光学设计,照明设计,镜头设计,led照明设计,镜头生产 中文版  |  ENGLISH
 
Contact us
电 话:+86-571-89185488
邮 箱: niejl@jinlioptics.com
邮 箱: xull@jinlioptics.com
MSN:jloptics2@gmail.com
SKYPE: jinlioptics
传 真:+86-571-89184980
  新闻中心


哪种灯光对视力的影响较小

Date:2012-07-18 11:26:45

合理使用灯光,对人的视力有着很重要的影响。本人认为长时间在日光灯下看书、写字是造成大量学生近视的重要根源。

光是一种波长极短的电磁波,波长由长到短分别显示为红、橙、黄、绿、蓝、靛、紫等七种颜色,我们通常说的白光是这七种颜色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太阳光是自然界最常见的光,我们白天(不用灯光的情况下)能看到的物体,其实看到的都是从物体表面反射的太阳光,物体之所以表现出不同的颜色是由于不同物体反射的波长不同。人类千百年来生活在太阳光下,已经形成了眼睛对太阳光的适应,而太阳光是由于太阳内部的热核反应辐射出的能量把太阳表面层加热而辐射出来的热光,这种光无论是波长还是时间都是连续的。而过去的学生晚上学习不是用煤油灯就是用白炽电灯钨丝灯作为光源,这两种光源发出的光恰与太阳光一样有波长和时间的连续性而且七种光的成分分布与太阳光相近,当今不少乡村还是用白炽灯照明为主。也就是过去的学生或者乡村的学生晚上在与太阳光相仿的灯光下学习,就算暗一点都不会对眼睛造成太大的伤害,在这种灯光下学习的学生当然不会有太多的近视。

相反,所谓的“日光灯”是名不副实的,它的正名应该是“荧光灯”。它发出的光波其实与太阳光有非常明显的差别,说明“日光灯”发出的各种颜色的光波成分比例与太阳光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另外,煤油灯和白炽灯都是由物体高温而发光的,跟太阳光同样是热光。但是“日光灯”的发光原理是先由两个电极间稀薄气体放电发出紫外线,再由紫外线冲击附在玻璃灯管上的荧光物质而发出荧光,这样它在时间上是不连续的而是闪烁的,这也是荧光灯的光与太阳光的差别。

光学设计提醒您:选择正确的灯光,对我们的眼睛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合理选择灯光,远离近视的困扰。

镜头设计Copyright © 2012 杭州瑾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Sitemap 百度地图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