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设计,照明设计,镜头设计,led照明设计,镜头生产 中文版  |  ENGLISH
 
Contact us
电 话:+86-571-89185488
邮 箱: niejl@jinlioptics.com
邮 箱: xull@jinlioptics.com
MSN:jloptics2@gmail.com
SKYPE: jinlioptics
传 真:+86-571-89184980
  新闻中心


如何选择光源

Date:2012-07-19 11:15:38

优质光源具体体现在以下四点:
1.灯光源发出的光为全色光。 所谓全色光,即光谱连续分布在人眼可见范围内,视觉不易疲劳,减轻眼睛的压力。

2.光的色温应贴近自然光。
色温是用温度表示光的颜色的一种量化指标,因为人们长期在自然光下生活,人眼对自然光适应性强,视觉效果好。试验证明:自然光条件下的视觉对比灵敏度高于人工光5%—20%以上。

3.灯光光谱成分中应没有紫外光和红外光。
因为长期过多接触紫外线的影响,不仅容易引起角膜炎,还会对晶状体、视网膜、脉络膜等造成伤害。红外线极易被水吸收,过多的红外线经过人眼晶状体聚集时即被大量吸收,久而久之‘晶状体会发生变性,导致白内障等现象。



4.灯光为无频闪光。
    频闪光是发光时出现一定频率的亮暗交替变化。普通日光灯的供电频率为50赫兹,表示发光时每秒亮暗100次,属于低频率的频闪光,会使人眼的调节器官疲劳,从而加速青少年近视。如果发光时的供电频率提高到数百赫兹以上,或成直流供电,人眼即不会有频闪感觉,也不会造成视力伤害,这种光称为无频闪光。
    必须同时具备以上四方面要求的光,才算是优质光源。市场上众多灯光源均存在不同程度的不足。如白炽灯,因红外光谱超过发光总光谱60%以上,全色光平衡不理想,色温较低,既造成电能的大量浪费,对人眼也不利。普通日光灯因紫外光成分较多,又居于低频率的频闪光,故光源质量不甚理想。市场上较多的电子整流的节能荧光灯,有一部分光源为无频闪光,又为全色光,色温也较接近自然光,不足之处是有紫外光,严重影响了我们的视力。所以,我们要更加注重选择优质的光源!

镜头设计Copyright © 2012 杭州瑾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Sitemap 百度地图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