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设计,照明设计,镜头设计,led照明设计,镜头生产 中文版  |  ENGLISH
 
Contact us
电 话:+86-571-89185488
邮 箱: niejl@jinlioptics.com
邮 箱: xull@jinlioptics.com
MSN:jloptics2@gmail.com
SKYPE: jinlioptics
传 真:+86-571-89184980
  新闻中心


被禁不了的白炽灯

Date:2012-10-29 09:23:19

我国早已经禁止进口和销售100瓦及以上的普通照明白炽灯,但在走访部分小商店、灯具城等地方时发现仍存在白炽灯的踪影。
  “100瓦的白炽灯现在还有的卖吗?”面对笔者的提问,虽然不少摊主都表示现在国家不让卖了,也不会有供货了,但见生意上门还是会在再三询问下从储物间里拿出白炽灯进行销售。
  在一家小商铺里,当笔者询问是否还有白炽灯销售时,店主爽快得回答说有,“现在不是不让卖了吗?”面对提问,店主说道:“是啊,现在都不让卖了,但是还有一些存货,有人来买就卖,卖完就没有了。”
  笔者还走访了一些灯具店,了解到“这种灯几年没有卖了,现在人装修房子都不用这种灯了,基本都会选择节能灯或者其他类型的了。”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由于白炽灯价格便宜,还是会有不少人会选择购买,尤其是老年人和工地等一些地方。
  笔者注意到,白炽灯的价格一般仅为一元左右,而节能灯的价格则在几元到几十元不等,这也是白炽灯依然存在的原因之一。“白炽灯便宜,一块钱就够了,而那个节能灯却要好几块。”李大爷和笔者聊到:“而且啊,节能灯得开起来好一会才能亮堂点,这样的亮光对老人家来说是看不清东西的,还容易坏。”
  因而,笔者在走访中,不少市民希望厂家能更加注重质量方面,不要让节能灯如此“短命”。“要是节能灯的寿命能长点,谁不愿意用啊,既给自己省了用电费用,也节约了能源。”
        更多有关光学设计的信息请见首页。

镜头设计Copyright © 2012 杭州瑾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Sitemap 百度地图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