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设计,照明设计,镜头设计,led照明设计,镜头生产 中文版  |  ENGLISH
 
Contact us
电 话:+86-571-89185488
邮 箱: niejl@jinlioptics.com
邮 箱: xull@jinlioptics.com
MSN:jloptics2@gmail.com
SKYPE: jinlioptics
传 真:+86-571-89184980
  新闻中心


如何利用不同的光线输出角度做出不同配光的LED灯

Date:2013-03-11 11:10:32

随着LED灯的日渐普及,LED灯的品种也增多起来,各种不同种类的灯有不同的使用场合及使用用途,需要不同的配光要求。除去LED灯价格、LED灯光效、LED灯显色性之外,LED灯配光是LED灯品质最重要的指标,LED配光曲线图是LED灯公司需要提供的主要参数之一。


与普通灯具全向辐射不同,LED灯具往往由多个LED芯片或LED灯珠组成,每个芯片或灯珠都是定向投射光线,因此LED灯具设计时可以让各个LED芯片或LED灯珠有不同的光线输出角度,就可以得到理想的光线投射分布,避免折射反射时的光线损失,以及无效光线的能量损失,从而提高灯具效率。


利用光线输出角度可以做好LED灯配光,比如某些LED筒灯的使用目的是照射到灯下方的一小块区域,形成一个长长的光锥体,形成一种明暗对比,以达到将人的注意力吸引到目标物的目的,或者烘托出一种静谧的气氛,这时就需要将LED芯片的光线集中到一个方向投射,这时LED灯配光就集中于其下方的小范围内。

又比如一种LED灯泡需要强调对四周墙壁的照明,而减轻对地面的照明,那就需要把多数LED芯片的光线向侧方投射,减少向下方投射,这时LED灯泡的配光就类似于LED玉米灯的配光效果。

再比如现在有的房间是长方形的,但由于美观等因素,业主希望最好不要装两盏灯而只装一盏灯,但通常的LED灯配光曲线是中心对称,这时就需要一个轴对称的椭圆形配光曲线,只需要将LED芯片的光线向椭圆形区域投射,就可以做好所需的配光。

总之,利用不同的光线输出角度做出不同配光的LED灯,可以通过产品细分来提供LED灯个性化差异化服务,可以为小型LED公司提供一个生存的空间。

镜头设计Copyright © 2012 杭州瑾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Sitemap 百度地图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