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设计,照明设计,镜头设计,led照明设计,镜头生产 中文版  |  ENGLISH
 
Contact us
电 话:+86-571-89185488
邮 箱: niejl@jinlioptics.com
邮 箱: xull@jinlioptics.com
MSN:jloptics2@gmail.com
SKYPE: jinlioptics
传 真:+86-571-89184980
  新闻中心


镜头设计的结构对景深影响

Date:2014-02-26 17:08:44


通过焦距、光圈值、对焦距离和可允许弥散圆计算景深的景深公式只适用于薄透镜。简单说说问题在哪里。

    镜头不同于薄透镜,具有一定的光学结构。从镜头前后两个方向看过去,入瞳和出瞳孔径往往是不同的。长焦镜头入瞳大于出瞳,广角镜头入瞳小于出瞳。这是镜头的望远、逆望远结构造成的。
    影响可允许弥散圆扩散幅度的是出瞳而非入瞳,而光圈值是由镜头的效光圈孔径,即如入瞳孔径决定的,所以长焦镜头的景深比薄透镜景深公式算出来的要宽,而广角镜头的景深比公式算出来的浅。所以某些广角镜头也还是有一些景深控制能力的。BTW,除了瞳径比问题以外,镜头光学结构的前主面、主面间距、对焦后镜头的实际焦距、轴上和轴外点的光路差孔径差都是用户难以确定的。

镜头设计Copyright © 2012 杭州瑾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Sitemap 百度地图 Rss